雨夜流泪伤心小狗

「弹丸论破」街角的咖啡厅(下)

  

  各位知道“破窗效应”吗。

  如果有人打坏了一幢建筑物的窗户玻璃,而这扇窗户又得不到及时的维修,别人就可能受到某些示范性的纵容去打烂更多的窗户。久而久之,这些破窗户就给人造成一种无序的感觉,结果在这种公众麻木不仁的氛围中,犯罪就会滋生、猖獗(来自百度百科)

  

  世界是充满绝望的。

  从出生以来,周围就从来没有给过狛枝凪斗一丝希望。

  

  世界是充满绝望的。

  从来到希望之峰学院的时候,日向创才被迫认识到。

  

  那就顺从绝望?

  狛枝凪斗选择掩盖住。

  日向创却选择了一条与狛枝凪斗截然不同的道路。

  

  既然世界是绝望的,那么我就化身为绝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啊啊,终于下班了。”狛枝凪斗伸了个懒腰。

  刚去泡好咖啡的日向创看到这一幕立马笑了,“你倒是下班了,我可还要好多事情要做呢。”

  “谁让你是我上司。”

  “……说起来,那场时装发布会好像很顺利的样子?”

  狛枝凪斗点点头,“嘛,毕竟我很幸运。”然后想起来,“今天我留下来帮你吧。”

  “恩?不用,你先回家睡觉吧。”日向创喝了一口咖啡,继续说道,“另外,好好把客厅整理了,要是我回去的时候见到饮料、盘子、毯子还乱七八糟的叠在沙发上的话,保证打不死你。”

  “诶……很累啊。”狛枝凪斗捂着脸抱怨道。

  “谁让你硬是要请别人来家里玩啊!!”

  “人多热闹。”

  没错,认真阅读文章的人应该都看出来了,狛枝凪斗和日向创现在正在同居状态中。

  原因其实也不难猜,他们正式确立了关系。

  大概是当狛枝凪斗知道日向创来他们公司上班的时候,两人眼神对视的那一刹那,突然有一瞬间狛枝凪斗觉得心脏似乎有些不受控制。

  他问了日向创怎么会突然来这里,不是应该在咖啡厅里打工吗。

  日向创的回答十分简洁明了:啊,那个啊,工资太低了啦。

  后来,日向创详细地跟他讲了关于他在咖啡厅的故事。先是很抱歉地笑了,“见面的时候说咖啡厅是我开的真是不好意思,实际上店主是一个叫做江之岛盾子的女人。”

  听到这个名字的狛枝凪斗手指略微抽动了一下,日向创注意到这点,“你认识的吧,‘超高校级的绝望’。”

  “恩,是个让人难以忘记的同学。”

  日向创点点头,说道,“正是因为她我才能找到你。”

  狛枝凪斗:……

  之后的发展一切都显得那么顺理成章。

  但日向创所不知道的是,在某一天的晚上,路过咖啡厅的狛枝凪斗再一次推开了门。

  

  “欢迎光临。”穿着女仆装迎接客人的不再是拥有粉色头发的少女,而是一位从来没有见过的陌生人。

  “店主呢?”

  “啊,您是说江之岛盾子吗?她正在会客室等您。”少女一脸公式化的笑着却难以让人忽视的甜美,狛枝凪斗看都没看一眼,就往会客室走。

  果不其然,江之岛盾子手上正拿着一本类似手账一样的小本子在研究着什么,听到开门声也没转头,似乎直接就猜出来人是谁,“哦,你来了啊。”

  随意地揉了揉头发,狛枝凪斗皱着尾头笑着说,“恩,怎么说呢,我很感谢江之岛大人的帮助。”

  江之岛盾子挥挥手,“也没什么,你以后多卖力点就行了。”

  狛枝凪斗眯了眯眼睛,“那么,创君,我就收走了。”

  

  这样的话,一切都能从头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Fin
 
评论
热度(17)

关注的博客